close

 

喜歡上五月天以來轉眼已過了14個年頭

 

1999年的夏天

剛考完高中聯考的那個暑假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志明與春嬌的MV

年輕人竟然唱台語歌!!!???這是我對五月天的第一個印象

雖然我從小在本省家庭長大 但說老實話我骨子裡一直覺得台語是很俗氣的

只有老人才會愛唱俗夠有力的台語歌 這是我的刻板印象

然而電視上這幾個大學生樣貌的男孩們竟然顛覆了我的想法

我完全被這些帶有台語獨特的韻味又不失流行曲風的台語歌曲吸引了

到現在我依舊覺得這是五月天最成功的地方

 

從此以後我迷上了五月天

有五月天的節目片段必用錄影帶錄下

有五月天的報章雜誌必買 並剪報下來收進資料夾

出道前發行的ㄞ國歌曲 擁抱同志專輯 

還有某本樂團訪談寫真書(阿信那時候是超級大胖子十分的可怕)

可以購買的當然不會錯過

知道成員們會上PTT和台文站留言 (媽阿現在還有台文站這東西嘛)

根本還是小高一的我就開始學上BBS 妄想丟怪獸水球他會回我XDDD 

 

1999年8月28日 在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辦的第168場演唱會 是我參戰的第一場

接下來數不清的校園巡演 54大對抗

總之剛出道那兩年 能去的簽唱會演唱會我都去了

甚至動用附中同學人脈

連附中舞會和附中演講堂的活動都去了www

那時我真心是個死阿信迷妹w

甚至連阿信和怪獸手機號碼都有線民告訴我是怎麼回事XDDDD

 

我的高中歲月完全是五月天陪我走過的

到現在最喜歡的專輯依然是第一和第二張專輯

不過高三時迷上怪獸的表弟黃牛 開始看強辯的表演

還為了他跑去阿帕學吉他就是後話了XD

 

上了大學之後剛好五月天入伍參加活動的機會少了

我也不像以前如此瘋狂

復出後阿信做的歌曲說老實話我也不像以前那樣喜歡

芭樂的歌多了 偶像包袱重了

有些歌雖然好聽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當然偶有佳作 但後期的歌曲我實在無法首首都朗朗上口

中間也有幾年沒去參加他們的演唱會

等我回歸時才赫然發現要看他們表演票有多難買XD

比較意外的是最近五月天要在日本發片

所以雖然今年我人在日本卻看了好幾次五月天

2月的Zepp Tokyo

4月和flumpool共演的NHK HALL

到昨天flumpool出道五週年演唱會

五月天以特別來賓之姿和flumpool合唱了兩首歌

 

其實昨天看著五月天的心情很奇妙

14年前的我從沒想過 14年後的我會在異國看著他們用不熟悉的語言表演

過了14年我依舊會因為五月天的歌曲而感到感動

過了14年我還是覺得陳信宏很可愛

他永遠是我心中的白馬王子(即使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對他的性向存疑w)

 

看了最新的入陣曲PV 我嚇了一大跳

很多人換了位子便換了個腦

但他們站上天團的地位仍能勇敢表達出他們想法

這的確是有影響力的人才能為這個社會做的事情

他們還是我當初喜歡的那個五月天

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青春

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k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