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 池袋-->自由之丘-->東京巨蛋-->增上寺-->池袋

今天晚上要跨年體力要足夠
所以我們決定睡飽飽再出門
9點半才起床
到了自由之丘都11點多啦
目的地是甜點森林
沿途經過one after another和GAP好開心
還有兩大棟MUJI 可惜今天Uniqlo沒開 殘念

被地圖給騙了跑到裡面的巷子裡
房子很不錯巷子很寧靜我喜歡
歡迎來我家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搞了半天終於找到甜點森林
明明剛才就有經過還特別注意了一下竟然沒發現
裝潢果然很有氣氛
不過Le Souffle有自己的位子所以沒辦法坐在外面吃
舒芙蕾要等20分鐘
肚子快餓扁了但為了品嘗傳說中的美味還是得等
還點了咖啡來配 實在不怎摸好喝

先請服務生示範作法
接下來我再自己作一個
蘇揚琳點不知道是什麼花生還榛果之類口味 好好吃
我的則是什麼berry的 大概是因為味道比較重
還是蘇揚琳的比較好吃
吃久了其實會膩
但的確是個很不錯的甜點

接下來是各自活動的行程
蘇揚琳留在自由之丘繼續逛
而我就往東京DOME前進啦
聽說還有很多可愛的店家我都沒逛到
太可惜了下次再來吧

6點多在LaQua會合
去吃了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當然排隊已經變成了定番
店員會發下一張紙讓你填湯頭的濃淡或麵的軟硬度等等
反正我都沒吃過所以幾乎都填適中
店裡面真是相當的自動化
有個顯示表可以顯示所有座位目前的狀態
若有人離開了 就會亮準備中的燈
準備好的時候就變成空位的燈號啦
相當的方便啊~
而且每個座位都有隔開 隱密性非常的高
把食券和那張紙放在桌子前端 就會有人收走
食物送進來之後前面那道小門就關起來啦
從頭到尾都看不到廚師或服務的人
真是非常適合幽會的地方啊
外套和包包還可以掛在位子後方的牆壁上 超貼心
重點是麵真的很好吃!!!大推

LaQua其實還蠻好逛的
有很多我喜歡的牌子
但上個廁所依舊是要排隊!!
好險我們算是早去上的
前面隊伍只有五公尺長
逛到後來經過廁所
隊伍因為卡到路
所以被截斷到另一頭
拉條線繼續排
少說也蔓延個十公尺有= =

10點多終於在熱門景點22號Gate前
和我們的跨年好夥伴會合
要一起去增上寺跨年
我看好的路線是從水道橋站作到芝公園站最快 只要12分鐘
但沒想到都營三田線的水道橋站有夠難找
跟JR水道橋站根本差超遠
我們向站務人員問路的時候
他還想了很久才告訴我們該怎麼走
好不容易經過一些偏僻的鬼地方才找到

要出站的時候看到一家四口要爬樓梯
竟然是媽媽扛娃娃車 爸爸牽小孩
日本女人有沒有這麼強壯阿
爸爸在搞什麼鬼 真令人傻眼
一出站就看到很近的東京鐵塔啦 超開心
這時候已經11點多了
增上寺裡都是人
外國人也非常的多
好不容易站定一個位子
前面都是很高的人們
實在不知道師父們在台上幹麻
很多人拿著透明的氣球
聽說是只有限量三千個的祈福氣球
因為不像台灣有演唱會可看
所以等待倒數之前其實有點無聊

不過用日文倒數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一倒數完所有的氣球就一起放上天空
非常壯觀
而東京鐵塔也從倒數前的全暗
亮成白光並有2009的字樣 應該是因為白組又贏了吧
我們只記得快拍快拍 完全忘了說新年快樂 哈
後面的攤販請大家喝一種像米做的飲料 不知道叫什麼
很high的我們想跟2009自拍卻一直拍不好
前方的大陸人看不下去就很主動的幫我們拍

跨年之後很多人要排隊初詣並上台敲鐘
而我們肚子超餓就開始覓食
吃了熱狗章魚燒還有炒麵
飽足過後
好像也沒有什麼好玩的了
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囉

看到2009年的東京鐵塔很想來個跳躍拍
但一直失敗
要成功可能要拍個一百次吧
我們怕還沒成功之前就會被凍死 只好放棄
三田線的芝公園站似乎相當冷門
跨年後人潮也沒有很多
由於剛剛忘了新年快樂
我們決定再來跨一次台灣時間的年
剛好月台上有個大時鐘
沒有秒針所以到了12點59分半的時候就從30開始倒數
終於成功的說了中文的新年快樂啦!!

本來想去山手線上換車
但站長建議要去池袋的人到大手町轉丸之內線
想必山手線一定塞爆
好險到了大手町剛好坐上車
不然下一班要等超久

回到旅館還在電梯裡遇到一個剛看完跨控的媽媽級迷妹
北七團的魅力不小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k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